当前位置:

“鲁班奖”来了!省水电设计院斩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旋 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20-01-21 15: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承担设计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和承担全过程监理的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获得了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的“鲁班奖”,一举拿下两座小金人。

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旋 记者 陈诗芹)近日,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上,由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承担设计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和承担全过程监理的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获得了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的“鲁班奖”,一举拿下两座小金人!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授予中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类新(扩)建工程,同时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获奖工程数额不超过240项,获奖单位为获奖工程的主要承建单位、参建单位。本届评选出包括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Ⅰ、Ⅱ、Ⅳ、Ⅵ标段)等241个项目工程荣获“鲁班奖”。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省水电设计院在省水利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跑出了“加速度”,先后获得2个鲁班奖,6个大禹奖,16个省部级国家奖项,24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5项BIM大奖,包括Bentley全球光辉大奖等等。本年度在科技创新、生产质量方面获得的奖项属历年最多、参与度最广,同时也是影响最大的年份。

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是云南省及迪庆藏族自治州“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地方水利项目,也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唯一一个大(二)型水库,具有发电、保护生态环境、农田灌溉、解决人畜饮水、防洪、水产养殖、发展旅游等综合利用功能。工程建成后,可实现“以电代燃”,达到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森林砍伐、恢复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的目的。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有灌溉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1)型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于2009年9月奠基,2017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工程从设计理念到质量标准,从运行管理到效益发挥,每个环节都印证着“鲁班奖”所倡导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湖南水电设计院承担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全部监理工作,在监理过程中遵循“前瞻性监理”“监帮结合”的监理理念,凭借着自身的技术优势、工程经验,运用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信息化的管理技术,对工程进度、质量、投资、安全实行了严格控制,并主动当好业主的参谋和助手,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推进工程进度、节约项目投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水利部、长江委、江西省政府、江西省水利厅及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和多次表彰,为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大禹奖”水利系统文明建设工地等荣誉作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旋 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