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20-01-21 09: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1月20日省水利厅向各市州水利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部门(单位)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营造安全、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维护全省水利大局稳定。

通知要求一要切实保障城乡群众饮水安全春节假期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村群众用水迅速增加要认真排查工程蓄水和人饮困难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用水保障计划严格落实应急供水保障措施,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管护和运用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用水需求。二要切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春节停工停产期间各项安全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严防发生水利生产安全事故。要高度重视机关单位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处理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落实落细安全保卫和值守应急措施,确保机关单位安全三要切实关爱帮扶困难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关怀干部身心健康,保证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要精心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困难党员和职工、因公殉职或者不幸去世的困难党员家属、因灾因病或其他突发事件致困的特困离退休党员及遗孀等让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盯“四风”问题,大力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细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和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发放津补贴资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五要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准确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各市州水利局要加强与当地政府以及应急管理部门、水利厅值班室沟通联系。要加强舆论监测和引导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动态,全面掌握涉水舆情健全舆情处理机制,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祥和节日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0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