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河湖治理新成效:新增一国字号湿地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刘娜 2020-01-21 17: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marked.jpg

天湖湿地公园一景。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宁)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9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正式明确常宁天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天湖湿地公园正式升级为“国家湿地公园”。常宁市再添国字号名片。

天湖国家湿地公园于2013年12月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为国家级试点湿地公园,主要包括天堂湖及周边与湿地保护相关的区域,流经湿地公园河流4条,样板河2条,总面积891.7公顷,湿地面积317.0公顷,占总面积的(湿地率)35.6%;天湖湿地被群山环抱,水域辽阔,湖内有岛屿11个、半岛37个,坐落有致,山水相映,素有“小千岛湖”之称;湿地公园拥有植物148科483属797种,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3目61科148种,湿地植物中有苏铁、野大豆,金荞麦、中华结缕草等国家一级与二级重点保护植物11种;当前公园内树木葱郁,水鸟飞翔,风景秀美,以“洁净的水”“茂密的林”“秀美的岛”“丰富的鸟”而闻名省内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