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系统部署新年工作目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水利需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刘勇 王琳 编辑:刘娜 2020-01-19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琳)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进入新时代且基本完成机构改革的省水利厅,该如何高质量开展工作?今天在长沙召开的省水利厅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就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部署。

围绕一个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水利需要为目标,全面实施水安全战略。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认为,这是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做好水利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用好两个抓手:以全面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重要抓手。这两项工作既是水利部门的主要职责所在,也是水利部门强化行业地位、树立水利形象的重要抓手,只能加强不能放松。

紧扣三大战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水利必须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水利责无旁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目标是把长江流域建成生态文明的先行示范带,水利大有可为。

构建四大体系:着力构建防洪体系、饮水体系、用水体系、河湖生态体系等水安全保障四大体系。防洪安全始终是湖南水利的头等大事,城乡饮水安全是人民群众对水利的最基本需求,保障工业、农业、服务业用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维护河湖生态健康是建设生态文明、打造宜居环境的重要基础。

强化五大举措:强化创新引领、强化基础工作、强化行业监管、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这五大举措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路径,创新引领是水利发展的动力所在,基础工作是水利发展的重要前提,行业监管、项目建设是水利发展的工作重心,党的领导是水利发展的根本保障,缺一不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刘勇 王琳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