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水利局:优化水利营商大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刘娜 2020-01-06 09: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前夕,长沙市水利局出台《关于推行承诺制审批的通知》,率先在全省启动水土保持方案承诺制审批,对全市范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和已开展区域评估的项目全部实行承诺制审批。

“承诺制审批,是指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取消技术审查环节,只要项目单位提交了相关材料,做出水土流失防治承诺,水利局即要马上进行审批。”长沙市水利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廖森胜介绍,这样一来,该项审批总时间将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实现即来即办。

这只是该局全面落实长沙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将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验收下放到内5区和15个产业园区,又将一般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设施验收备案、取水许可审批、洪水影响评价审批3个审批事项按权限下放到全市所有区县(市)、园区,做到能放尽放。此外,启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梳理出全局11类220个审批事项,其中44项依申请类事项全部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多规合一平台”,网办率100%,办事效率整体提速50%以上。例如洪水影响评价审批事项,由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提速至6个工作日以内。洪水影响评价、取水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3个审批事项目前正在推行区域性评估,届时完成评估区域内的企业将享受此3个事项快捷审批便利。

既做“减法”,又在行业监管上做“加法”。该局将审批压缩出来的时间用在后期的监管上,联合纪检监察部门着力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根据省市“天地一体化”信息平台发现的地表裸露、排水浑浊等疑似问题,组织力量前往项目现场仔细核查,建立问题清单,按区县(市)、园区划分责任,逐一销号。同时,上门服务为项目单位送政策、法规资料,帮助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难题,对未按期整改和拒不整改的项目,依法移交执法部门查处。目前,全市2018年以前的805个疑似问题项目已完成整改销号。(谢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