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电职院在省技能大赛成绩创新高 共获13个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攀 刘丹 赵进辉 编辑:刘娜 2020-01-06 10: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杨攀 刘丹 赵进辉)近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获历史最好成绩,获奖等级、获奖项目数及人数均创新高,29名选手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工程测量团队4名选手入选湖南省国赛集训队。

在土木建筑大类赛项,学院参加了工程测量、工程施工放样、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BIM)4个项目,基本覆盖学院此类专业设置的主干课程。其中,工程测量,工程施工放样、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BIM)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另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奖率达100%。工程测量项目选手曾志超说“获奖对我们来说既是承认也是鼓励,比赛考验我们的心态、专业知识、团队协作,我们将努力备战国赛。同时,比赛没日没夜的训练和交流成就了我们四个人兄弟般的友情。”

在口语技能(非英语专业组)、微视频制作赛项中,学院选手均获得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微视频制作赛项未分专业与非专业,学院派出的2个团队,通过现场命题制作多媒体视频及PPT讲演形式就参赛作品进行答辩,与主修传媒相关类专业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均获得二等奖。

学院十分重视技能竞赛工作,本着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根据近年比赛的新标准、新要求和新变化,学院组织对参赛教师及选手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付亮表示希望大家能借着这股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5个单位联合主办,今年的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全省高职组分12个专业类别,共设30个赛点,12月15日至12月30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2020年3月份进行第二阶段比赛,6481名参赛选手分别在77个赛项上一决高下。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攀 刘丹 赵进辉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