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铭威 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19-12-31 11: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铭威 记者 陈诗芹)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按照2019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的有关要求,省水利厅认真落实水安全战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大前期推进力度,强化落实跟踪调度,犬木塘、椒花、大兴寨、洞庭湖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储备投资近300亿元。

犬木塘水库工程通过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总投资约103亿元。按照犬木塘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省水利厅组建了联席会议办公室,细化了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力争取明年开工建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如期完成编制,10月12日-16日,省水利厅联合省发改委组织进行了技术审查和评估,12月23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项目建设,目前审批立项前置要件基本具备,开工前相关要件正在有序办理。

椒花水库工程完成立项审批,总投资60亿元。项目可研报告今年9月获省发改委审批,11月26日,水库集中安置区先期开工建设,12月4日-6日,省水利厅组织对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开工建设前置要件基本完成批复,主体工程有望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大兴寨水库基本完成可研报告编制,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此前,省水利厅组织对可研报告进行了初步技术审查,移民征地等立项前置专题报告正在加紧编制。11月中下旬,省水利厅组织对正常蓄水位和回水专题、移民实物调查细则进行审查,正在办理审查意见,现已制订详细的进度计划,全力争取尽快完成立项审批。

洞庭湖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水利部完成工程考研报告审查,估算总投资77亿元。一期工程确定烂泥湖垸、沅澧垸、安造垸、长春垸、华容护城垸、松澧垸等6个堤垸,工程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并报送水利部审查。移民大纲及规划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审批立项前置要件正在同步开展。

下阶段,省水利厅还将组织谋划一批引调水、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争取列入“十四五”规划,通过这些重大水利工程的实施建设,为有效提升湖南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杨铭威 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