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首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破土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刘娜 2019-12-26 14: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f13e9e9d-a2ed-47ec-a21f-61e9224e5c6a.marked.jpg

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宁)近日,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常宁市水口山镇举行,衡阳市、常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总融资12.5亿元,是常宁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该项目以湘江、舂陵水、洋泉水库为水源,新建荫田水厂,提标扩建松柏水厂、洋泉水厂,整合塔岭水厂和新建城市第二水厂,把常宁市日供水能力提升到每天18.5万吨。项目新增加压泵站3座,新建管网503.48公里,促进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全面提升城乡供水水量、水质,实现城乡饮水安全一体化、全覆盖。

饮水安全,是民生大事。常宁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将其作为全面小康社会以及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PPP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常宁市大部分地区群众缺水和饮水不安全的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常宁市农村饮水条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