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2019-11-29 10: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11月26日,水利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结近年来水利标准化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倪莉副司长出席会议。

倪莉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水利标准化工作在深化改革、强化实施与监督、推进标准国际化,以及计量、资质认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系统分析了当前水利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下一步水利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倪莉指出,当前正处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老问题相互交织,要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深入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动水利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科司介绍了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情况及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水土保持司、广东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辽宁省水利厅、国际小水电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等8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标准化管理和实施经验。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研讨了标准化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水利部各业务司局标准化联络员,部直属有关单位,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标准化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