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入选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娜 2019-11-13 07: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河入选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名单

将打造成全国河湖管理样板

  浏阳河从镇头镇境内穿过,只见天是蓝的,水是绿的,宛如一幅清新养眼的画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浏阳河从镇头镇境内穿过,只见天是蓝的,水是绿的,宛如一幅清新养眼的画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熟悉的旋律响起,母亲河勾起湖湘儿女满满的乡愁。记者11月12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国家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示范河湖建设,浏阳河入围全国17个示范河湖建设名单,示范河湖建设时间将从2019年11月延续至2020年12月。

据了解,这也是国家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首批示范河湖建设,在东、西、南、北、中部地区遴选出了拟建设示范河湖17个。根据方案,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工作旨在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案例,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据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创新浏阳河流域治理模式,健全了五级河长组织体系,浏阳河国控断面自2004年有历史监测数据以来首次达到Ⅲ类标准。未来一年,浏阳河将有哪些看得见的变化?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示范建设工作拟用一年左右时间,将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将浏阳河建设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国河湖管理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