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大排查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娜 2019-10-22 08: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岳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赴湘阴县易婆塘砂石采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向当地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这是岳阳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大排查的一个侧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9月份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域思考、综合施治、一体推进”的原则,强力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为澄清问题底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2次带队巡湖,深入现场勘察排污口,组织11家相关单位、8个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查摆问题,分析成因,商讨对策。截至目前,共梳理出集中整治工业污染等11个方面26项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

此外,针对湖区城市生产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乱采砂石和土方等问题,确定了12个调研课题,按照“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杆到底”的方式深入现场调研,为探索建立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提供成果支撑。岳阳市开展生态扶贫领域专项行动以来,今年共立案查处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追缴资金63.13万元。(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