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杨洞水库管理所巡渠清淤保供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江东 编辑:刘娜 2019-10-21 16: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廖江东)近日,资兴市杨洞水库管理所组织护水队每天活跃在七宝山陡峭的半山腰渠道上,他们顶着寒风对渠道巡查堵漏,清淤疏浚,全力保障灌区下游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用水。

9月份来资兴市有效降水极少,供给兴宁镇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的坝洞水库水源枯竭,灌区内5万多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和4万多亩水稻、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生长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灌区下游兴宁镇居民饮水困难,岭脚、杭溪等村3000多亩蔬菜基地严重缺水,面临绝收。

旱情就是命令,杨洞水库管理所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头大事来抓,全力保障灌区供水,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加强对水库蓄水、调水、放水的科学调度和统一管理,统筹兼顾灌区上下游用水,实行电站停机,确保农业灌溉和人畜饮用水。组织工程技术人员采用引、堵、拦、截等工程措施,解决水源总量,增大干渠供水量。干渠共引5处山溪水,增加流量0.2立方米/秒。同时组织了巡渠护水、工程维护、节水灌溉、综合协调等4个抗旱服务分队深入灌区田间地头,开展抗旱节水保苗等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发动群众360余人清淤保水,干渠补漏150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用水困难。及时打捞渠道水草杂物,确保干渠彭市、州门司和兴宁等3个居民集中取水点水质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江东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2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