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工作组赴旱区进村入户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9-10-16 09: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为落实副省长隋忠诚10月9日抗旱工作调度会指示精神省水利厅日前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张家界和湘西州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10月11日开始省水利厅工作组进村入户了解村民用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运行、抗旱水源调度以及应急送水、打井等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分析旱区群众人畜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对后段抗旱保人饮、保灌溉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今年7月中旬后,湖南省持续少雨天气,湘北湘西北部分地方一度干旱十分严重随着10日以来一轮降雨过程,张家界和湘西州干旱得到一定缓解部分地方基本解除。但此次降雨不均、雨量小水利工程蓄水增加不明显,抗旱形势仍然严峻

针对当前旱情工作组强调,两地要将全力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放在防旱抗旱工作的首位加强雨情旱情监测预警,落实工程蓄水保水和应急引水、提水、调水、节水等措施根据后段用水变化,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抗旱水源协调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持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及时提请饮水困难地区人民政府组织应急送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安全。

截止10月14日全省作物受旱面积62.2万亩,主要为蔬菜、柑橘等经济作物因旱影响供水人口10.4万人,其中需送水人口2.3万人秋冬季节是湖南少雨期,如较长时段无有效降雨发生两地干旱可能再次发展,一些山区分散式解决的农村饮水工程受水源短缺影响可能发生饮水困难工作组要求必须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