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五届生态文明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娜 2019-10-14 07: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湖南省第五届生态文明论坛举行

湖南省第五届生态文明论坛10月13日在长沙开幕,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与实现路径,助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

近年来,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围绕建设生态强省主题,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宣传普及、典型推介、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该协会邀请来自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职能部门等80多人组建了智库专家团队;每年举办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综合性、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胡保林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一切经济活动都要以不破坏生态环境为原则,尤其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更要保持清醒头脑,推进生态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不变。湖南应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好优质的生态产业、绿色经济、特色文化,将美丽湖南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巨大的财富优势,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记者 曹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