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人大开展主题教育农村饮水安全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19-10-13 17: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10月1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来到新邵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罗早林,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陪同调研。

“供水正常吗?”“收取水费吗?”“水质如何?”一行人首先来到坪上镇筱筀村,查看该村集中供水工程,并深入该村8组贫困户颜颂荣家中,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情况。随后,李斌来到坪上镇卫星村颜岭水库水厂,详细了解供水规模、工艺流程、水质检测和处理、安全运行等情况,并来到水厂水源地颜岭水库实地考察水源地保护情况。

李斌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近年来,全市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的饮水条件。要开展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核查,找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聚焦饮水安全保障率、提升水质达标率、水厂安全运行等重点、难点、堵点,抓住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关键点、薄弱点、风险点,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分类施策解决好贫困人口饮水问题,推动邵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