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微临澧 编辑:陈诗芹 2019-10-10 10: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上午,2019年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丁玲大剧院举行。县委书记陈章杰,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县委副书记辛春生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颖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邓慈陵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保密局综合科科长龙传福以《爱我中华,勿忘保密——浅谈保密工作基础业务知识》为题,从保密为什么、秘密是什么、我们怎么做三方面进行授课。

随后,接着举行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余元君是从临澧走出去的优秀儿女,生前是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2019年1月19日16时,因连日超负荷工作,在洞庭湖区钱粮湖分洪闸工程建设工地工棚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今年6月,余元君被中组部、中宣部联合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今年8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9月,被中宣部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报告会现场,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沈新平、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干部纪炜之、临澧县佘市桥镇荆岗村党总支书记余海波、余元君同志侄子余淼、湖南省水利厅干部胡帅帅先后讲述了余元君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致力于洞庭湖保护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抢险技术研究等工作,为“治水兴湘”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动人事迹,彰显了余元君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县人武部政委张平、副县长汪年生在会上先后作中心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无止境,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放松,把学习理论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临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学深悟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学书目,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学用相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指引,以余元君同志为行动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勤勉敬业,不断开创临澧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向着“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的目标奋勇迈进。


来源:微临澧

编辑:陈诗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