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所属单位、个人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2019-09-29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9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水利部推荐的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农业水利研究所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岩土工程事业部房后国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农业水利研究所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民族稳定、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获得荣誉表彰。多年来,在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长江委的工作部署,长江科学院农业水利研究所承担西藏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帮扶、水土保持规划管理等援藏工作,先后派出技术骨干20余人次,历时11个月,深入西藏7地(市)34个县(区),开展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技术复核等工作,另外还两次援派干部到西藏支援工作,并且派出专家教授开展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业务培训,为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也充分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岩土工程事业部房后国作为水利部选派的第九批援疆干部,挂职在南疆少数民族地,工作难度大、维稳任务重。自挂职至今,参与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参与高海拔地区大型水利工程建设技术攻关、做好技术传帮带,有效地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平。同时,参与维稳值班,同当地维族群众“结亲”,做到与结亲户“四同四送”,切实帮助结亲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维护民族稳定和推进民族团结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