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到邵阳市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19-09-26 17: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9月23日至25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一行来邵阳调研河长制工作,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绥宁县河口乡、寨市镇、城步县蒋坊乡、丹口镇、武冈市邓元泰镇、文坪镇,详细查阅乡(镇)河长办日常工作开展、交办问题整改等基础资料,仔细查看每个乡镇的河道保洁、样板河创建和“一河一警长”建设情况,核查了2处卫星遥感发现疑似河道“四乱”问题。

在调研情况反馈会上,杨光鑫指出,通过督导发现,邵阳市河长制工作形势越来越好,积累的经验越来越有推广价值。但也要看到,基层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发展不平衡仍是短板。市、县河长办要瞄准短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直奔基层,全面掌握好乡(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精准施策,达到找准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乡(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要牵住“两长一员一办”这个“牛鼻子”,在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常态化上下功夫,河长、河道警长不能只挂名,要常到河边巡河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跟进问题整改;河道保洁员的清理工作要加大频次,形成常态;乡(镇)河长办要加强与乡、村河长的对接,加强资料的归类、归档,对各级交办问题的整改要形成闭环。可以以县为单位,推介工作开展好的乡(镇),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基层河长制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看齐,全面补齐基层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