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 明底线 湖南水电职院开展主题教育廉政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继玲 编辑:刘娜 2019-09-26 17: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继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之际,9月24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礼堂开展专题党课廉政教育,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炳奎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业修养》的廉政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范金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中,郭炳奎从什么是初心、怎样保持初心说起,通过案例讲述,告诫大家要时刻警惕违纪违法的风险,架好心中的违纪“高压线”,强调重在提前预防,明纪才能守纪,要学好相关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他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明白“六大纪律”是我们纪律的高压线,是党员干部的底线。最后,他希望大家慎独、慎微、慎初,珍惜岗位,做出成绩。党课大量结合了水利系统、教育系统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注意运用身边的人和事以及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发人深省。

范金星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师,肩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职责使命,不负群众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彭继玲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