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国 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19-09-25 09: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孙金国 记者 陈诗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为做好防风险、保平安、维护稳定工作,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坚决防范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水利行业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和水利部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迎大庆。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要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结合水利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省水利厅在迎接和配合水利部、水利部长江委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将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对全省在建重点水利建设工程进行督查。

《通知》明确,要着重排查治理病险水库、堤防险工险段、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等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水利工程和度汛风险较大的泵站、水闸、灌区、电站等重点部位,突出排查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监测、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措施是否健全。要组织开展对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安全检查,突出电梯运行安全、职工食堂、会场及文体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落实好各项警示、管控措施,全面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加强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和事故信息报告、核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出现险情,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国 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