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扎实开展农村小水电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李宁 编辑:刘娜 2019-09-23 16: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李宁)9月23日,冷水江市水利局传来消息:《冷水江市农村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报告》评审已完成,评审结果在冷水江市政府网站上公示,这是冷水江市扎实开展农村小水电清理的一个小镜头。

3月29日,省水利厅与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联合下发了《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湖南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6月中旬,娄底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县市区小水电清理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指示精神,部署了全市小水电清理工作。根据会议部署,冷水江市组织水利、发改、环保、林业、农业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建立小水电清理整改联系会议制度和水利局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对全市现有小水电站进行了摸底排查。经排查发现,符合清理范围整顿的水电站为冷水江市唯一的水电站浪石滩水电站。为切实做好冷水江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冷水江市、浪石滩水电站聘请娄底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进行评估方案编制,并由其申报冷水江市人民政府组织评审。方案已于7月底编制完成,为娄底5县市区完成方案编制最早的县市。 

9月11日,冷水江市水利局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冷水江市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报告》审查会,由专家组对《综合评估报告》进行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关于《综合评估报告》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介绍并提出修改意见,现已修改完成,经冷水江市水利局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复核,按照“退出类、整改类、保留类”的整改原则,形成了一致评估意见。

据冷水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评估报告》已全部完成,正在制定一站一策方案,下阶段要求浪石滩水电站按程序进行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李宁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