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高温退 今天湘西北局地有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娜 2019-08-28 10: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明两天(28-29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渗透南下的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高温退场。

昨天,湖南大部仍出现降雨,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计出现16乡镇暴雨,最大日雨量出现在湘西州永顺县,99.3毫米,该地28日6~7时最大小时雨强达43.3毫米。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3~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在降雨及冷空气的联合打压下,高温天气难抬头。28 日下午到2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8-3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8-30℃,其他地区30-32℃。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雨。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持续的降雨将有效缓解湖南前期旱情,降水强度较大的地区,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对作物的冲淹、砂压,对受灾严重、绝收的田块及时清理、消毒,补种杂粮等其它作物;湘东地区降水对旱情缓解有限,注意科学蓄水保水用水,保障主要作物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