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部署台风“白鹿”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刚 编辑:刘娜 2019-08-26 0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永刚)8月23日晚,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市州水利系统视频会,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受今年11号台风“白鹿”影响,25日下午至27日湖南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区域内,部分水库将出现较大洪水入库过程,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较大涨幅洪水,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大。

为科学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23日晚水利部组织召开视频会商,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水利部要求,各地要引起足够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要高度关注山洪灾害防治、水库等水工程防守和中小河流防御,对暴雨集中区,要及时发出预警,提请应急等部门预置防汛力量。

会后,省水利厅随即组织全省各市州紧急会商,部署防御工作,针对本次台风防御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把主要精力调整至台风防御上来,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关注中小河流可能出现的水位陡涨过程,抓好巡堤查险;要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沟通,实时掌握天气形势变化和汛情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测预警预报;要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检查维护,确保预警信息能够及时发得出,人员能够及时转移;要切实加强对水库、涵闸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行政、技术责任人巡查必须提前到岗到位;要注意信息报送,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同时,针对全省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利用雨洪资源,尤其是前期受旱较重的区域,要科学做好保水蓄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刚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2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