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开展农村人安饮水民生工程“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19-08-22 09: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近日,邵阳市水利局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等带队组成3个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隆回县武邵水厂、新宁县石门水厂、邵东县九龙岭镇三合村供水工程等现场,对农村人安饮水民生工程的建设进度、质量监管、运行管理、水质保障、责任落实等问题开展“回头看”,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督查是邵阳市水利局开展农村人安饮水民生工程存在问题“回头看”的一个缩影。

8月12日,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宣威市海岱镇旧屋村饮水工程存在严重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工作要求。当天,市水利局下发《关于迅速在全市开展农村饮水工程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实施的农村饮水工程项目特别是在建或已建成但长期没有投入使用的农村饮水工程情况要深入现场,逐一核查,确保不漏一处。

8月19日,根据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8月13日书记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8月15日邵阳市水利局暗访督导情况,邵阳市水利局再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农村人安饮水民生工程“回头看”工作,研究制定了农村饮水工程“回头看”清理排查工作方案,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人安饮水民生工程“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的重点是6类:工程方案审批、招标投标、工程实施、工程质量、工程监管情况;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效益发挥情况;农村饮用水水源划定保护工作推进情况;水质保障工作情况;落实《邵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邵阳市农村供水管理办法》情况;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等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等“三个责任”情况。

此次“回头看”分县级自查、市级排查、反馈通报、整改落实、整改督查等5个阶段。县级自查要求各县市区在8月31日前,对所有实施的农村人安饮水工程项目全面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市级排查自8月12日至9月15日,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抽查20%的千吨万人水厂、3处单村供水工程,至少深入4个村12户抽查安全饮水情况。“回头看”活动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