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身边典型 做好本职工作——省直系统学习“时代楷模”余元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娜 2019-08-13 07: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身边典型 做好本职工作——省直系统学习“时代楷模”余元君

湖南日报记者 刘勇

连日来,“时代楷模”余元君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主流媒体报道后,在省直农口、环保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身边典型,做好本职工作,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冬贵说,余元君同志的事迹在农业系统产生了很大反响,大家都很感动,深受教育。作为“三农”工作者,我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和典型,就是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扎根服务于“三农”事业,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奋工作、廉洁自律,努力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省水文中心主任郭世民说,我们学习余元君,就要学习他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在实践中寻找答案、在实干中成就自我的平凡心态,学习他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清廉正气。我们致敬余元君,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干部刘孝俊,在余元君因公殉职后被抽调去整理他生前的资料。他说:“余总的形象在我心目中从陌生到清晰,最后高大起来。每一次想起他,内心都充满力量。”他表示,要像余元君一样,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专家,做一个清廉的干部。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进说,洞庭湖是余元君为之奋斗一生的主战场,也是我们生态环境保护战线“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主战场。我们要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投身“一湖四水”流域内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新湖南奉献自己的力量。

省林业局宣传中心干部周建梅说,余元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洞庭湖治理中25年如一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实效诠释使命,值得我们年轻人好好学习。作为林业系统的一位宣传员,我们要多挖掘、推介像余元君一样长年累月在一线奔波,在大山深处、生态脆弱地带的播绿人、护绿人,用他们的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