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建春主持开展2019年第4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编辑:刘娜 2019-07-29 09: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24日,叶建春副部长主持开展2019年第4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行专项调度。

叶建春指出,在各级水利部门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下,上半年投资计划执行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重大水利工程基本实现预期开工目标,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超过各地上报的目标值,已落实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较5月底进一步增加。

叶建春强调,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任务之一。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能否顺利完成,直接影响今年水利建设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落实和水利有效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抓好抓实。

叶建春要求,重大水利工程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进度慢、总体形象进度滞后的地区、单位,要深入找差距,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实招硬招,加劲加力,务求实效。项目法人要切实履行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流域机构要切实强化投资计划执行和建设管理的监管职责,防止出现不作为、慢作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和建设进度。同时,目前全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抗洪关键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8个省(自治区)水利厅和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和相关项目法人参加调度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