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刘娜 2019-06-18 09: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站讯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发挥水利干部职工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近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会同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研究起草了《水利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行为规范》),现进入公开征求全水利行业意见阶段。

今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了“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将“树立一个标杆,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旨在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为全社会树立节约用水标杆。广大水利行业干部职工作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践行者,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点滴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调整用水行为,纠正浪费水的错误行为,倡导爱水惜水生活方式,弘扬节约用水文明风尚。

《行为规范》从树立节水意识、培养节水习惯、宣传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水利干部职工的用水行为规范。同时,随文附有20余条释义,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详细梳理了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节约用水小知识,让节约用水真正沁入人心、融入生活。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