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现场核查启动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李逸飞 2019-04-01 0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现场核查启动培训会,分发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5省(市)现场核查项目清单,部署现场核查任务,并开展技术培训。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谦指出,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督办的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5省(市)组织开展了违法项目梳理排查工作,并上报了执法项目清单。长江水利委员会根据5省(市)上报的执法项目清单,结合全委信息化监管情况和举报线索,拟定了集中现场核查项目清单和核查分组安排。现场核查工作是检查查处阶段的关键环节,也是流域机构在专项行动中的主要任务,各核查组要按照清单尽快启动核查工作。

杨谦对现场核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站在本次专项行动成败与否的高度,扎实做好现场核查工作,为下阶段执法处理和立案查处提供可靠依据。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水土保持局、水政与安全监督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各技术支撑单位、委办公室、宣传中心、网信中心等要做好保障工作。三是依法规范核查,拟定违法项目查处“一项目一清单”,依据法律法规统一违法问题处理标准,保证现场痕迹资料和结论数据,并与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各责任部门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核查工作纪律及保密纪律,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展开。

杨谦强调,现场核查工作的启动,标志着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进入到重点推进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委党组的工作部署,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现场核查任务,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目标,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水土保持局局长张光富主持会议,水土保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核查项目清单拟定和现场核查分组安排情况。水土保持局、水政与安全监督局、网信中心联合开展了现场核查技术培训。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答疑。

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及委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现场核查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李逸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