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他是一面镜子——致敬时代楷模余元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编辑:刘秋平 2019-03-27 14: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在岳阳市君山区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不幸辞世,把不到47岁的生命献给了洞庭湖。(1月25日《湖南日报》)

连日来的超负荷劳累,让正处年富力强的余元君“魂归洞庭湖”。他的逝去不仅是家庭的不幸,也是党的干部队伍的损失,他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信仰光辉必然朗照于世,引领我们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汗水热血。

他是一面镜子,照出夙夜在公的公仆情怀。17日以来,他的行程满满当当,他的脚步在路上,在现场,在会场,却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自己休息休息。如果说他倒在会场是因为这趟行程紧凑,倒不如说是长期加班晚归的结果。无论是在设计院还是在洞工局工作,办公楼里熄灯最晚的总是他的办公室;洞庭湖治理的每一处施工工地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足迹,洞庭湖区许多重大险情抢护都凝聚了他智慧的结晶。25个春秋,9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给了工作。

他是一面镜子,照出勤政为民的崇高信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他夜以继日、风尘仆仆,积极投身洞庭湖治理及全省河道管理工作;他实干实绩、不做假把式,短暂的一生却成绩突出;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繁忙工作之余还获取硕士、博士学位;他干净干事、为人清廉,经手的资金、合同不下百亿元,却没有一例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举报和负面反映……如果不是心有崇高信仰,前行的脚步怎能如此坚定?

他是一面镜子,照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要求,就必须脚踏实地抓落实。余元君一次次深入一线掌握洞庭湖治理的第一手情况,一次次为解决环境保护难题殚精竭虑,一次次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他的吃苦耐劳,不仅体现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内涵,也融洽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斯人已逝,风范犹存。余元君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信仰光辉必将永远朗照于世,指引我们前行。

学习他,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需。我们要深入领会、细心体悟他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一,但余元君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信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担当意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怀,对每个岗位的每一个人都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他是一面镜子,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对照这面镜子找差距、补不足,以之为榜样强化担当意识,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起磅礴力量。(文/胡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