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把脉”株洲水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特色水景观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 王军 邱铁勇 李兰 编辑:刘娜 2015-12-03 12: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军 通讯员 邱铁勇 李兰)12月1日至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率专家团队来株,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把脉问诊”。

去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一年多来,我市已编制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并顺利通过水利部审查批复,将云峰湖、万丰湖项目作为水生态文明试点示范项目上报水利部,积极争取挤进国家“水系连通”项目计划“笼子”。

王浩一行实地考察了万丰湖河湖连通工程、龙母河治理工程、建宁港、湘江风光带以及洮水水库、航电枢纽等地,详细了解了株洲的城市规划、水系分布、水环境改善、水景观打造等方面情况,并建议我市全面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合理调配水资源,把山、水、林、田、路统一起来,打造富有株洲特色的水景观,同时充分利用水资源,发展好旅游、休闲、航运等水产业,实现水的整体效益最大化与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 王军 邱铁勇 李兰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