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幸福河湖”中央媒体团来湘调研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刘 娜 王琳 编辑:刘秋平 2020-09-28 09: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逐梦幸福河湖”中央媒体团一行参观湖南水利科普展示中心。

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王琳)9月27日上午,由水利部宣教中心率队的“逐梦幸福河湖”中央媒体团一行来到省水利厅观摩学习,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全面展示各地打造示范河湖等河湖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水利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开展“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活动。9月25—27日,媒体团一行来到湖南长沙。

在参观完湖南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和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会上详细介绍了湖南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及湖南水安全战略规划等情况。

湖南省直各部门、市县党委政府共抓共担,形成了党政同责、河长领治、部门联治、流域共治、全民同治的良好态势。河长体系日臻完善、问题治理全域推进、河湖面貌持续改善、管护水平显著提升、亮点创新不断涌现……在全国率先构建“五级河长体系”,首创总河长令,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浏阳河入选全国首批17个示范河湖创建名单,一些湖南经验走向全国。

今年湖南通过扎实备汛、超前部署、精准预报、科学调度、车船代仓、群测群防等举措,坚决打赢了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夺取了防汛抗灾决定性胜利。

立足湖南省情,省水利厅编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明确要建立“一湖四水百城”防洪格局、“一带四片多点”饮水格局、“一圈四纵三横”用水格局、“一江一湖四水”河湖生态格局。

来自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农民日报、中国财经报、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水利报的记者在会上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对湖南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的肯定,并提出需求建议。

省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禹丹对中央媒体团的来湘报道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配合,希望记者能深入关注湖南通过河湖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百姓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表示,湖南河湖长制工作实现了“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的转变,下一步将继续在抓难点、抓重点、抓样板、抓联动四个方面下功夫,把水利工作做到实处,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河湖长制升级版,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座谈会前,媒体团一行还现场对浏阳河上游段水生态修复及水景观打造、浏阳河一级支流(跃龙河)综合治理、三叉河管护、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建设、湘江(长沙段)水环境治理以及浏阳河示范河流创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刘 娜 王琳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